·中山市政府门户网站 ·微信公众号 ·繁體版 网站无障碍 长者助手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迅速部署落实!市交通运输局开展防汛、安全生产检查工作

信息来源:本网发布日期:2022-05-21 分享:

微信图片_20220531085123.jpg微信图片_20220531085252.jpg

  为贯彻5月20日全省强降雨防御视频会议精神和市领导工作要求,我局迅速部署并开展防汛排查、安全生产检查工作。 

  5月21日上午,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赵文喜带领应急管理科、执法二科、交通工程事务中心、公路事务中心应急部等科室,分多个检查组分别对国道105三乡麻斗路浸点、国道228神湾东华村地质灾害点及中开高速4A标段、西环高速联石湾大桥、古神公路二期五级边坡、坦神北龙塘互通进行了检查。

  检查组先对国道105三乡麻斗路、国道228神湾东华村地质灾害点、古神公路二期五级边坡等防汛重点部位进行检查,要求地质灾害点在防汛期间做好安全警示牌设置,重点部位负责单位全面保障排水设施正常运作,确保排水通畅,避免再次出现“浸水”问题。

  随后,检查组对西环高速联石湾大桥、中开4A标段、坦神北龙塘互通项目进行了“四不两直”的监督抽查,对施工现场的防疫工作、焊工的持证及工人的安全帽安全带的佩戴、施工用电等情况进行了抽查,对于现场检查发现的问题,能现场整改的立即现场整改,不能现场整改的督促业主单位迅速跟进整改复查。

  赵文喜副局长要求:

  一、对于现场检查存在的问题,相关单位要立即整改,并且举一反三,织好安全的“防护网”;

  二、项目各参建单位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的相关要求,共筑工地疫情防控“屏障”;

  三、项目管理人员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落实企业的主体责任,强化人员的管理,筑牢安全生产“安全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