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市政府门户网站 ·微信公众号 ·繁體版 网站无障碍 长者助手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自觉接受政协民主监督!市交通运输局全力推动交通畅通工程建设

信息来源:本网发布日期:2022-06-14 分享:

  为打造我市一流营商环境,推动交通整体布局和承载能力的优化提升,以科学措施尽快缓解拥堵,加速构建“四纵五横”高速网和“三环十二快”干线公路网,以“大交通”建设促进高质量发展。6月13日上午,中山市政协副主席刘志伟带队“推动交通畅通工程建设”民主监督组到市交通运输局开展调研活动,市政协专职常委刘文勇、市政协二级调研员陆文伟、市政协人资环委副主任张斌峰、市公路事务中心主任柳生林、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何建军陪同调研。

 

图片

 

 

  监督组来到中开高速岐江河大桥项目现场,详细了解中开高速和南外环道路改造工程建设进展情况。项目负责人详细介绍了项目进展,听取民主监督组的建议和意见。

 

图片

 

 

图片

 

  随后,民主监督组到市交通运输局召开调研座谈会。会上,何建军汇报了2022年在建交通工程落实情况,各参会委员就民主监督过程发现的问题,提出了相关意见,包括:市人民医院新址交通规划、中山北部镇街交通链接、中山与周边城市地铁对接、中山交通宣传等一系列交通畅通问题。对此,市交通运输局相关科室负责人一一进行了回应和解答。

 

图片

 

 

  刘志伟充分肯定市交通运输局大力推进交通工程建设,坚定不移实施“东承、西接、南联、北融”一体化融合发展大战略,为我市营造良好营商环境促进经济发展做出的成绩。

  刘志伟指出一是继续紧紧依靠市指挥部的统筹指挥,及早梳理、汇报、解决存在问题,全力推动交通畅通工程开展。二是要科学统筹施工管理,严格落实安全文明施工“6个百分百”,确保安全文明施工,尽最大努力减少交通建设对群众出行的影响,提高安全意识,做好安全生产工作,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三是要注重自身的廉政安全。目前正是我市交通大会战时期,更应引起我们的高度重视,需牢记市第十五次党代会提出的“加强治水、交通建设等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监督,对顶风违纪、不收敛不收手的绝不手软”的警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