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市政府门户网站 ·微信公众号 ·繁體版 网站无障碍 长者助手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省公路事务中心党委书记王少勇率队调研我市公路建设养护重点工程推进情况

信息来源:本网发布日期:2022-06-17 分享: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有关工作部署和全省交通运输工作会议要求,切实加强各地普通公路建设养护重点工程协调指导与跟踪问效,确保年度各项工作目标任务按时保质完成。6月17日,省公路事务中心党委书记王少勇率调研组到我市进行调研。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市公路事务中心党委书记、主任柳生林全程陪同调研。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何建军,市交通运输局总工程师江德增,市公路事务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杜圣友、黄永前等参加调研。

图片

  调研组采取实地调研、查阅资料和座谈交流等方式,先后调研了我市东二环项目、公路应急物资储备中心、神湾大桥和坦神北路改造工程,现场与市交通运输局和中心相关负责人以及参建单位、项目负责人等进行沟通交流。

图片

  调研组在坦神北路改造工程现场召开调研座谈会,会上听取了我市普通公路建设养护重点工程上半年推进情况,重点了解我市国省道新改建和路面改造工程建设目标任务计划执行情况、今年国省道建设工程竣(交)工验收情况、中央和省补助资金申请拨付和实际支付情况、公路危桥改造工程和村道安全生命防护工程等养护专项任务计划执行情况、农村公路建设和农村公路路面技术状况自动化检测里程任务完成情况、安全生产大检查方案落实情况和公路建设养护重点工作。

  会上,市交通运输局介绍了成立交通工作专班推进交通项目、优化前期工作等经验做法,并提出推进工作中遇到的疑点、堵点、难点,调研组现场进行解答,并提出工作建议。

  王少勇指出,中山市克服艰难险阻,扎实推动当前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实现连续两年交通建设投资额位居全省第二,已成为省内的标杆,展现了中山交通人的责任和担当,对全省交通运输工作做出了重大的贡献。同时表示,通过此次调研,感受到了中山交通人精益求精、好中求好的工作态度和发奋图强的精神面貌。

  王少勇在充分肯定我市交通工作的同时,强调中山要从全国大局出发,按照稳经济保增长促发展的要求,结合中山实际,加大投资力度。进一步做好前期工作,加强与相关部门的沟通协调,解决用地指标、管线迁改等问题;树牢“安全第一”意识,加强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切实落实“一岗双责”,守住廉洁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