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市政府门户网站 ·微信公众号 ·繁體版 网站无障碍 长者助手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警钟长鸣!我市紧急召开道路客运企业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本网发布日期:2022-09-19 分享:

  为深刻吸取9月18日贵州贵阳三荔高速重大交通事故教训,强化我市道路客运企业安全管理,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9月19日下午,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梁灶带紧急召开中山市道路客运企业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局运管科、应急科、执法一科负责同志,市交警支队、市运输行业协会、全市客运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图片


  会上,市交警支队开展交通安全专题培训,结合案例为客运企业讲解了道路运输典型违法违规行为和法律法规要求。

  局应急科通报了近两年以来全国道路客运重大事故和我市客运企业事故情况,分析原因和曝露出的问题,对加强客运安全生产工作提出工作建议。

  局执法一科报告了今年以来道路客运领域执法情况。

  局运管科对客运企业安全生产工作进行部署,要求企业立即组织一次全员安全教育,充分认识行业安全生产严峻形势,以高度警觉、主动、负责的态度,抓好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管理员履职尽责和安全生产制度落实,围绕人员、车辆两个重点,切实做好安全意识培育、车辆技术管理、动态监控、隐患自查自纠等工作,加大安全宣传投入,提升驾驶员人文关怀,不折不扣落实好出车前车况和驾驶员状态检查,全面清查变相挂靠和长期异地经营行为,防范重特大事故发生。


图片

  梁灶带副局长对客运企业安全工作提出三点工作要求:

  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坚持把安全生产摆在企业发展首要位置,主动自觉履行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克服倦怠思想,紧抓不懈、久久为功。

  二是要抓好各项制度落实落地,深入排查企业在人、车和管理方面的隐患和漏洞,以制度建设为抓手,推动企业管理踏上新台阶。

  三是要进一步加强驾驶员行为规范,充分利用智能视频监控技术,综合教育和惩处手段,严格整治驾驶员危险驾驶、屏蔽监控信号等违法违规行为,全力确保道路客运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