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市政府门户网站 ·微信公众号 ·繁體版 网站无障碍 长者助手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市交通运输局召开疫情防控督导检查工作要点专题培训会

信息来源:本网发布日期:2022-09-19 分享:

  为进一步加强交通运输领域疫情防控工作,促进交通运输行业管理部门准确掌握防控政策和措施要求,提升行业从严从细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和应急处置能力,9月19日下午,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召开中山市交通运输疫情防控督导检查工作要点专题培训会。火炬开发区、翠亨新区、小榄镇等10个镇街参加会议。

图片

  培训结合疫情防控督导检查工作中发现共性问题,以具体工作场景为切入点,针对工作要点、工作方法结合工作实际,指导各镇街在日常督导检查工作中要如何全面落实常态化防控工作要求,从现场检查的角度进一步明确检查内容:

  ■重点查看各场所入口处“三个百分百”查验落实情况。

  ■查阅相关台账记录是否完整(工作人员健康监测、场所消毒通风、定期核酸检测和车辆的查验登记台账等)。

  ■检查留观区的设置和物资配备是否符合要求。

  ■引导入市人员开展落地核酸检测服务,发现异常情况及时上报并做好隔离管控。特别是物流园区要重点关注货车司机预约报备、现场查验、重点司机入园管控和“一区一间”设置等防控措施的落实情况。

  ■要督促相关企业完善应急预案,明确防疫第一责任人、定期组织应急演练。

图片

  通过培训和参会人员的经验交流,使各镇街参会人员,进一步明确和细化了防疫工作要求,进一步提升了一线防疫检查工作的水平和能力,有利于推动交通运输常态化防疫工作更细更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