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市政府门户网站 ·微信公众号 ·繁體版 网站无障碍 长者助手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贾绍明副厅长带队到我市开展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包保工作督导调研

信息来源:本网发布日期:2022-09-27 分享:

  9月27日下午,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贾绍明带领厅工程质量管理处到中山市开展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包保工作督导调研。市交通运输局局长曹富全、副局长何建军以及相关科室负责人陪同检查。

  图片

  在西环高速公路“9·24”事故现场,检查组详细了解事故的发生、仔细查看事故现场箱梁支架受损以及临时支撑加固情况,听取了市交通运输局关于事故发生后的应急处置以及恢复通车准备情况。检查组要求建设单位想方设法采取一切有效措施,保障整改施工安全,要按照专家的整改意见,安全高质地完成修复工作,以最快的速度恢复中江高速的通车。

图片

  在中开高速3B标段景观路隧道,检查组仔细询问了隧道建设的进度以及班前教育等安全生产措施,认真查看了深基坑、隧道墙体、隧道围护结构灌注桩、隧道主体结构底板等建设情况,当了解到景观路隧道JD47目前已完成左右副侧墙及中墙、底板,现阶段正在进行顶板盘扣式支架搭设安装时,强调吊装施工安全要严格遵守“十不吊”制度,支架搭设施工安全要严格遵守高空作业“五个必须”。同时加强深基坑安全监测,坚决预防安全事故。

  图片

  在市汽车客运站,检查组听取了企业近期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要求有关运输企业要落实好疫情防控工作,抓严抓实旅客进出站管理,把好疫情防控关,同时要切实加强企业安全生产管理工作,提高安全意识,做好国庆假期道路旅客运输工作。

  贾绍明副厅长要求: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在保证安全前提下迅速做好恢复通车前各项工作。

  二要深刻吸取教训,切实加强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认真贯彻落实好9月26日全省交通建设工程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

  三要加强服务保障,完善应急预案,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不断提升公共服务水平,提升群众出行的满意度和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