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市政府门户网站 ·微信公众号 ·繁體版 网站无障碍 长者助手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市交通运输局国庆期间积极落实“双联双助”行动

信息来源:本网发布日期:2022-10-08 分享: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国庆长假期间,市交通运输局做好人员安排,在全员参与交通运输行业地毯式大排查大整治检查的同时,派出约100人次前往阜沙镇各村(社区)开展“双联双助”行动。

  交通志愿者前往阜沙镇丰联村、为民村开展网格化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协助村委精准开展排查宣传管控,走访商铺、挨家挨户上门向群众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提醒他们增强防护意识,做好防护措施及返回中山的相关疫情健康管理工作。

图片

阜沙镇卫民村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图片

粘贴1米防护线 引导排队不聚集


  国庆期间,市交通运输局结合“双联双助”行动,对阜沙镇的6家危运、重点货运源头和驾培企业进行安全生产及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排查,从企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日常隐患排查治理情况、疫情防控落实情况等方面着重检查,共发现10处安全隐患,已现场要求企业及时整改、做好安全风险管控,切实把交通运输行业网格化管理做深做细做实。

图片

▲安全生产及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排查


  为配合阜沙镇做好新一轮区域轮动核酸检测工作,践行“一个支部一个堡垒、一名党员一面旗帜”,交通志愿者深入阜沙镇各社区、村镇等采样点,开展维持秩序、信息登记等志愿服务,与医护人员密切配合,竭力减少人员的排队时间,争取在最短的时间内完成检测任务,全力以赴守紧当前疫情防控防线,共同筑牢群防群治的铜墙铁壁,坚决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和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图片

▲阜沙镇牛角村核酸检测点


图片

▲阜沙镇上南村核酸检测点


图片

▲阜沙镇阜东村核酸检测点


图片

▲阜沙镇阜沙村核酸检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