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市政府门户网站 ·微信公众号 ·繁體版 网站无障碍 长者助手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精准部署 强化落实——市交通运输局召开疫情防控和涉疫风险人员转运工作专班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本网发布日期:2022-11-10 分享:

  11月9日下午,局党组书记、局长曹富全主持召开交通运输行业疫情防控和涉疫风险人员转运工作专班工作会议,党组成员、副局长何建军、梁灶带,副处级干部郭景安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图片

  会议听取了局防疫办、工程质量安全管理科、道路运输管理科等重点部门的汇报,对在建工程工地管理、物流园区管理和顺风车管理等交通领域目前存在的重大风险点进行了细致研究,并针对性提出相关解决办法。

曹富全强调,当前疫情呈现点多、面广、散发、频发态势,要深刻认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复杂性、艰巨性和紧迫性,做实做细各项工作措施。

  曹富全要求

  一、突出重点,查隐患、堵漏洞,精准有力落实各项防控举措。要强化对当前交通领域重大风险点的疫情防控措施,通过严抓实名制、团体码等管控手段做好在建交通项目工地管理;要加强与镇街的联动,压实物流园区属地镇街的管理责任;要通过与周边地市沟通学习,充分借鉴成功的经验做法,寻求网约车特别是顺风车管理突破口。

  二、进一步优化调整局防疫工作部门的人员架构,要充分认识到疫情防控的艰辛,适时对防疫办人员进行调整轮岗,要选用勇于担当的业务骨干,在一线工作中考察干部。

  三、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再接再厉,不断提升防控本领。各相关科室要学懂弄透第九版防控方案,精准有力落实各项防控举措。

  四、以运管中心人员为班底组建转运专班,相关人员要尽快熟悉业务和工作指引,建立完善的工作架构,以更过硬、更务实的作风承接好转运工作。

  五、要做好基础性工作,要求相关客运企业建立工作台账,每日报送可以出动车辆数量,做到心中有数,手中有“粮”(人员及车辆)。要制定好应急预案,加强应急演练,随时能“战”,“战”则能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