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市政府门户网站 ·微信公众号 ·繁體版 网站无障碍 长者助手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创文在行动】市交通运输局全力推进创文工作①

信息来源:本网发布日期:2022-11-22 分享:

重点动态


  为落实市委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工作部署,11月22日上午,市交通运输局局长曹富全冒雨来到中开高速TJ-4A标段岐江河特大桥施工路段,详细了解工程文明施工情况,局相关科室负责人陪同检查。

  曹富全对项目方提出了要求:

  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创建文明城市的重要性和任务的艰巨性。

  二是迅速行动,要以查摆出来的问题为导向,制定整改措施,做到应改尽改,补齐短板。


  11月22日下午,市交通运输局局长曹富全带队督导检查交通领域创文和路域环境整治工作,检查组一行检查了古神公路相关情况,副局长梁灶带、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参加检查。

  检查组一行沿着古神公路认真检查,对古神公路存在的绿化管养不到位、设施设备破损、裸露土地未覆盖、道路两旁保洁不到位、桥墩处有明显牛皮癣等问题,要求施工单位逐一建档,限期整改。

  曹富全表示,经过这几天整改,古神公路环境相比之前有明显提升,但是离创文的要求还是有差距。

  一是要响应市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的号召,从精细管理上下功夫,扎实开展路域环境治理工作,强化路面保洁,清理路肩杂物和白色垃圾,保持公路附属设施干净醒目和功能完好,全力打造路域环境标杆路段、示范路段。

  二是要牢固树立为民服务的意识,加强排查整改,对因修路造成的局部破损、平交路口交接处不平整等问题要第一时间排查,第一时间解决,让群众切实感受到我市路域环境质量的持续改善。


  11月22日上午,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梁灶带在局会议二室主持召开交通运输行业创文工作会议,相关科室负责人及城建集团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听取了各部门近期创文工作进展情况,深入剖析问题,明确整改方向,对创文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

  梁灶带强调:我市创文工作已经进入关键阶段,当下交通运输行业仍存在一些问题,各部门必须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对创文工作的认识。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是一项系统性工程,涉及方方面面,必须加强统筹协调,齐抓共管,同向发力。


  11月22日上午,市交通运输局总工程师江德增到在南三公路(南头至黄圃段)快速化改造项目施工现场督导创文,要求项目方严格落实“六个百分百”要求。

  11月22日,市公路事务中心正处级干部柳生林、总工程师高锐祥分别带队前往国道G228、省道S364、S385、S384以及县道X732等路段现场督导检查路域环境。

  11月22日上午,市公路事务中心副主任黄永前到东凤出入口立交桥工程施工现场督导创文工作,提出了如下工作要求:

  一是务必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创文工作,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二是要保持施工场地整洁,及时清理生活垃圾、杂草、积水,及时更换破损的标牌、冲洗污损的围挡。

  三是严格落实“六个百分百”要求,施工材料堆要堆放整齐,干燥天气要增加洒水频率。

养护道路管理

  ● 高速公路及出入口连接线

  1.出入口检查:11月22日派出7人次对广珠西线西区出入口、南区、广澳高速城区出入口、中江高速小榄出入口、广中江黄圃进行了督导检查,并督导沙溪、小榄、黄圃等镇区立即开展路域环境治理工作。在巡查中发现广珠西线(顺德方向)南头出入口前两公里的隔音板破损较多,路面保洁需要加强,西区入口匝道的杂草和垃圾需要清理,已转告广珠西线有限公司落实,另外,广珠西线西区广场防疫检测点保洁仍需加强,连接线两侧仍有堆放垃圾;经多次督导黄圃镇开始对广中江黄圃站进行清理,小榄镇继续加强中江高速小榄站连接线的保洁和绿化修剪工作。

  2.高速公路卫生绿化:出动卫生保洁人员39人,人工清理沿线路肩约17060平方米,清理垃圾约158.2立方米,清理杂草15102平方米。

  ● 国省道养护

  1.公路卫生绿化:11月22日安排一线养护工人及外包专业养护单位人员213人次,机械清扫4712平方米,绿化淋水12430平方米,绿化修剪8795平方米,绿化淋乔木2600株,杂草清除3364平方米,绿化修剪灌木82株,绿化施肥18600平方米,人工清理垃圾7634平方米。

  2.公路设施维护:路面标线238平方米,修复路面病害3902.9平方米,安装标志牌面4个,维修波形护栏87米,安装铁皮0.5平方米,清洗防撞墙及隔离网780平方米,石粉沥青渣填路肩365平方米。

  3.公路巡查整治:共计出动巡查人员18人次,巡查里程414公里,重点巡查整治国道G105中山三桥等桥下空间。

在建道路方面

  11月22日,新装、更换围挡6米,安装围栏50米,更换围栏100米,拆除围栏40米,新装桥面防护栏10米,涉及南外环、坦神北等路段。通过日常巡查检查发现,长逸路跨线桥位置发现围挡损坏脱落,已整改更换。

交通场站方面

  11月21日晚上和22日,出动执法人员4人次,巡查了人民医院、中山北站、汽车总站以及西区候机楼,共检查车辆14辆,巡查发现汽车总站正门外停靠有社会车辆,已驱赶,暂未发现其他问题。

  11月22日上午,就近期内部督查发现中山北站门口交通安全宣传牌问题,积极协调石岐街道,并请示市文明办,明确更换相关宣传标题内容。

  11月22日下午,对市汽车客运站开展创文检查,现场发现一是进站口有非法营运情况;二是富华道人行隧道有烟头未清理,相关问题已协调西区街道跟进处理。

其他方面

  11月22日下午,组织人员前往哈啰网约车平台公司,联合开展执法检查,并向平台公司提出近期文明城市创建相关工作要求,要求企业加强规范驾驶员文明驾驶行为。

检查图集(节选)

图片图片

图片图片

图片图片

图片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