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市政府门户网站 ·微信公众号 ·繁體版 网站无障碍 长者助手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2022年中山市公路水运工程在建项目参建单位安全技术培训顺利开展

信息来源:本网发布日期:2022-12-10 分享:

  当前,我市多个公路水运工程项目进入施工关键时期,为进一步加强我市交通工程在建项目标准化建设,有序推进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工作,12月9日,市交通工程事务中心通过线上培训教育的方式,组织开展了2022年中山市公路水运工程在建项目参建单位安全技术培训,全市17个重点公路水运在建项目(32个标段)的建设、监理及施工单位主要负责人约160人参加培训。

图片

图片

▲专家进行线上授课

图片

图片

▲各项目分会场

  本期安全生产培训课程紧紧围绕《广东省高速公路工程施工安全标准化指南》的安全技术和管理行为两册内容展开,并结合《安全生产标准化基本规范》进行讲解,主要包括临时用电、消防技术、危大项目及重点施工的分部分项安全设施,安全技术标准等内容,旨在强化参训人员的标准化体系的构建意识,引导各级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在项目安全管理过程中积极推进安全生产标准化体系构建工作。

图片

图片

图片

▲各项目分会场

  在市交通工程事务中心的组织和第三方单位的配合下,本次培训达到了预期的培训效果,进一步推动了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落实,提高了各项目、各级安全管理人员的安全意识和安全管理水平,对预防施工现场可能发生安全事故起到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