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市政府门户网站 ·微信公众号 ·繁體版 网站无障碍 长者助手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贾绍明副厅长到中山开展岁末年初安全生产督导检查工作

信息来源:本网发布日期:2023-01-12 分享:

  为落实省委、省政府和交通运输部有关决策部署,切实提高我省交通运输安全保障水平。1月12日,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贾绍明率队前往民众服务区、香山大桥施工现场以及中山市汽车客运站开展岁末年初安全生产督导检查。中山市副市长曾奕、市交通运输局局长曹富全参加检查。

  在广澳高速民众服务区。贾绍明了解服务区的基本情况,目前,广澳高速的日均车流达12万辆,进民众服务区日均人流量2万余人次,预计春运高峰将在1月13日到达,对此,服务区已经做好了人员配备,共有321人在春运期间常驻服务区轮班值守。贾绍明对此表示认可,并提出以下三点要求:

  一、强化路警联动,确保公安交警有队伍常驻服务区,并发挥好公安交警的作用,在人流车流高峰期,做好交通疏导,防止车辆倒灌主线。

  二、做好消防安全,检查好服务区内的消防设施,确保使用时万无一失。

  三、加强应急演练,特别是针对突发事件的联动,做好一路三方和地方公安的联动机制,做好应急准备,应对突发事件,为春运安全的保驾护航。

图片

  在中山东部外环高速公路香山大桥施工现场。贾绍明听取了项目进展和“智慧工地”建设情况。

  贾绍明强调:

  一要强化风险意识、底线思维,精准研判、摸清抓准各类安全风险,有针对性落实防控措施。

  二要深刻吸取相关事故教训,组织监管人员认真分析事故原因,避免再次发生类似事故,切实打造“平安工地”和“品质工程”。

  三要落实春节期间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加强值班力量配置,统筹各类专项值班力量,确保春节期间各项工作正常运转。

  四要切实做好交通建设工程春节后复工安全生产工作,加强安全风险辨识管控和隐患排查整治,开展工人安全培训教育,落实好春节后复工复产“六个一”要求。

图片

  在中山市汽车客运站,检查组先后到售票大厅、安检处、车辆安全检测点以及汽车出站口进行检查,深入了解中山市汽车客运站发送旅客量、客运班线、旅客安全检查、车辆安全检测以及“六不出站”落实情况,指出随着疫情防控措施的优化调整,客流将从低位运行加快反弹,客流总量已出现明显增长。贾绍明强调中山市汽车客运站的营运管理者要坚决贯彻落实国、省、市春运工作部署要求,严把人员进站关、行李进站关和车辆检测关,切实做好春运出行服务保障工作,保障人民群众平安健康便捷舒畅出行。

图片

  随后,检查组对属地镇街的交通项目建设推进及安全生产工作情况进行了解,并给予了充分肯定。

  同时,在检查过程中,曾奕对民众街道、西区街道提出了相关工作要求:

  一是征地拆迁是发展实体经济、促进城市提质扩容、改善和保障民生的重要举措和重要载体,对推动中山经济发展起到重要作用,民众街道要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全力推进交通项目的征地拆迁工作,特别是深江铁路等重点交通项目。二是春运历来是交通运输的“黄金期”,也是安全生产工作的“关键期”,西区街道必须加强对市汽车总站等各客运站场的安全生产管理,守好市区的西大门,为群众出行营造安全稳定交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