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市政府门户网站 ·微信公众号 ·繁體版 网站无障碍 长者助手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再动员、再部署!市交通运输局全力推进创文工作

信息来源:本网发布日期:2023-01-14 分享:

  1月13日上午,副市长曾奕就深入开展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十大行动”作出工作部署,强调“十大行动”是当前市委、市政府部署的重点工作,其中道路设施完善提升行动、门户环境整治行动和市交通运输局息息相关,要激发全局党员干部人人参与、人人行动,重点做好路域环境整治提升,交通站场、高速、国道、省道沿线和出入口的环境综合整治、绿化美化亮化等工作,为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贡献交通力量。

  市交通运输局再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成立党建先锋突击队,对深入开展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十大行动”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强调。局党组书记、局长曹富全主持会议,局领导班子成员赵文喜、何建军、梁灶带、江德增,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图片

  会议强调:

  一、切实提高认识。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是市委、市政府向全市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是展示中山城市魅力、提升中山城市品位、推进中山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机遇。中山交通是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的重要一站,全局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创建工作的重大意义,下定决心,笃定信念,背水一战,为中山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贡献交通人力量。

  二、加强党建引领。立足道路设施完善提升行动和门户环境整治行动主战场,组建路域环境整治、文明工地、口岸站场文明服务、公共交通服务质量提升等四支党员先锋突击队,进一步细化工作任务,充分发挥各战线各部门作用,创先争优、赛龙夺锦,合力提升交通行业创文工作质效。

  三、建立长效机制。始终保持打持久战、攻坚战的心态,以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为契机,围绕精准提升道路管护、环境卫生、绿化养护、站场服务、公共交通服务水平建立完善务实管用的制度机制,以巩固提升创建成果为中山交通运输事业高质量发展注入文明力量、赋予全新动能。

  近日,副市长曾奕,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曹富全对火炬开发区、民众街道、西区街道等镇街创文工作进行督导检查,要求市交通运输局与镇街有关部门加强联动,高质量开展道路设施完善提升行动和门户环境整治行动,以最佳创建成果迎接测评检验,向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