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市政府门户网站 ·微信公众号 ·繁體版 网站无障碍 长者助手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强化党建引领!中山交通聚合力创文攻坚

信息来源:本网发布日期:2023-01-15 分享:

为迅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的重点工作部署,1月15日上午8时,市交通运输局召开全市交通运输系统创文党员先锋突击队成立大会,局党组书记、局长曹富全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及下属单位班子领导、干部职工和文明工地代表、出租车代表、网约车平台代表、公交集团代表等80多人参加会议。

图片

会议明确以党建引领,紧扣交通职能,成立路域环境整治、文明工地、口岸站场文明服务、公共交通服务质量提升等4支总共370多人的创文党员先锋突击队,通过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带动整个创文活动走向新的高潮。

图片

▲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曹富全为4名突击队队长授旗


会后,各支创文党员先锋突击队立即赶赴重点交通路段、在建交通项目以及客运站场(码头)开展志愿活动。

图片


路域环境整治党员先锋突击队。队员们分工明确,团结协作,充分发挥不怕脏、不怕累、不怕苦的精神,联合沙溪镇着力提升优化属地辖区内的路域环境,分别对沙古公路沙溪段属地管养区域、国道G105隆都家私城段和富华立交至博爱立交段进行沿线绿化修剪、清理杂草杂物。全力抓好公路沿线的环境卫生、设施维护、绿化美化、整治沿线“脏乱差”。

图片


文明工地党员先锋突击队。队员们深入东环高速、中开高速等在建交通项目施工现场,开展创文攻坚检查和志愿服务,确保全市43个在建交通项目有效落实“六个百分百”,在全市范围内着力打造“干净、整洁、平安、有序”的施工秩序。

图片


口岸站场文明服务党员先锋突击队。队员们对汽车总站、城轨站以及口岸码头的卫生环境设施设备进行整治,“对标对表”创文测评交通站场20项内容逐项检查,督促企业立刻落实整改、逐一销号。

图片


公共交通服务质量提升党员先锋突击队。队员们以饱满的热情,分工协作,兵分多路,分别在公交车、公交站、出租车(网约车)清洁,以及旅客咨询引导服务等方面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