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市政府门户网站 ·微信公众号 ·繁體版 网站无障碍 长者助手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座谈协商携手共推高质量发展,抓实抓细抓好交通运输生产安全

信息来源:本网发布日期:2023-02-09 分享:

  2月9日,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杜挺带队到市交通运输局开展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生产走访交流座谈,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曹富全、局班子成员及相关科室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图片

  座谈会上,双方从交通运输行业发展基本情况、安全生产形势、重点整治任务及工作成效作深入交流,并围绕道路运输、交通建设工程、行政执法等重点领域进行了探讨,就存在监管重点难点问题共同商讨解决措施。

  杜挺对当前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充分的肯定,并指出交通运输安全监管工作基础扎实、举措有力、成效显著,为全市安全生产平稳形势提供强力支撑。

  曹富全对应急管理局的指导表示感谢,并表示此次座谈交流会很有意义,市交通运输局将以全市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及时深入研判全市道路运输行业安全生产形势,进一步压实各级安全责任,强化组织领导,周密部署安排,多措并举,全面落实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狠抓安全生产措施落实“最后一公里”,确保全市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生产。

图片

  座谈会双方表示将落实常态化交流合作机制,共同提升全市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生产,会议就下一步安全生产监管重点难点的攻坚明确四点工作意见:

  一、持续强化部门合作,探索联合执法模式

  进一步强化部门协作配合,形成安全监管合力,定期专题研究部署,开展联合督导,确保安全监管不留死角。

  二、紧盯“第一责任人”安全生产责任落实

  优化安全生产治理体系,通过突出重点单位关键人员监管、强化安全生产宣传、充分发挥安责险事故预防功能等手段压实各级各方安全生产。

  三、掌握事故规律,专项整治安全隐患

  狠抓分析研判,开展事故分析研判工作,客观分析道路交通运输安全形势,针对性开展专项整治,推动整治实施、跟踪问效、责任落实、深化治理形成闭环。

  四、强化应急预案体系建设

  完善应急预案体系,建立行业专家库,规范应急专业设备管理,建立“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工作机制,确保应急响应机制真正落地。

  市交通运输局将聚焦交通运输行业重点,以助推交通运输行业高质量发展为目标,真干实干巧干,抓实抓细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