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市政府门户网站 ·微信公众号 ·繁體版 网站无障碍 长者助手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强合作、谋发展,中珠两地共商航空发展

信息来源:本网发布日期:2023-03-01 分享:

  3月1日,应珠海机场邀请,中山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江德增带队一行到珠海金湾机场调研,与珠海市交通运输局、珠海航空城(机场)集团、珠港机场管理有限公司围绕深化航空服务、加强投资合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交流。

  珠港机场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丘昌贤及多位高级经理介绍了珠海机场的发展历程、经营状况和发展规划。强调珠海机场扩容工程正在加快推进,中山是珠海机场省内非常重要的客源地,并且拥有巨大的客户潜力。表达了做好中山航空市场服务的强烈愿望,表示将通过提供更加舒适的专属服务,增强中山客户的航空出行体验。非常期望密切与中山的合作,充分发挥好珠海机场和香港机场联合体的优势,努力使珠海机场成为中山人民出行的不二之选,全力将珠海机场打造成为中山人自己的机场。珠海航空城(机场)集团杨凯辉总经理助理表示,中珠在多个投资领域有深度合作的宽广基础,集团的业务板块涵盖民航、通航、房地产、物业等多个领域,尤其是航空服务产品非常丰富,拥有成熟的运营经验,认为在中山优质地段投资开发航空配套服务设施是非常有价值的。

  珠海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余锦杰表示,目前中山航空旅客在珠海机场总客运量中占比明显与中山城市发展和经济发展体量不相适应,潜力还很大。珠海应统筹好珠海和香港两地机场的有利优势,深度参与到中山航空服务基础设施的投资建设中来。充分用好两地交通设施不断完善、高效便捷的有利条件,为中山市民提供更加贴心、更好体验、更为完善的航空服务,将值机、行李托运、高端定制等最优的服务环节尽快前置到中山,共享资源、共同发展。

  江德增对珠海机场积极提升中山市民航空出行的举措和努力,对机场集团进一步加强中山投资合作的意愿,对珠海交通运输局重视并积极提升两地航空合作所做的工作,由衷地表示感谢。

  江德增强调,我市正全力推进高质量发展,市领导非常重视加强两地的合作,非常欢迎珠港公司深植深耕中山市场,非常支持珠海机场集团到中山投资拓展业务,两地交通部门将进一步深化合作,积极支持两市航空企业深度合作、提升服务、扩能挖潜,非常看好两地航空领域多层面全方位合作的前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