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市政府门户网站 ·微信公众号 ·繁體版 网站无障碍 长者助手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曾奕副市长到深江铁路中山段调研征地拆迁及安全生产工作

信息来源:本网发布日期:2023-03-03 分享:

  为落实市委、市政府相关工作部署要求,加快推进深江铁路中山段征地拆迁工作,确保项目顺利施工建设,3月3日上午,曾奕副市长到深江铁路中山段石岐街道现场调研征地拆迁工作,市交通运输局四级调研员梁锦灿、石岐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李杰平陪同调研,市交通运输局、市土地房屋征收管理中心、石岐街道等单位代表参加调研。


  在调研现场,曾奕听取深江铁路中山段总体施工进度情况,重点了解项目现存的征地拆迁问题。相关单位对厂房拆迁存在的问题、解决思路及方法等一一发表意见或建议。


  图片


  曾奕提出以下三点要求

  一、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

  各有关部门和镇街要从政治的高度认识深江铁路建设的重要性、必要性,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把这项工作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通力协作、攻坚克难,确保完成征地拆迁任务。

  二、强化意识,压实责任

  有关部门及参建单位必须压实责任,做好安全文明施工,杜绝事故发生,确保“两会”期间安全生产稳定运行。

  三、摸清底数,抓住机遇

  加快南中城际征地拆迁前期摸查工作,做好沿线TOD开发的土地预控。抓住轨道交通建设契机,以TOD为重要抓手引领大湾区快速、高质量与可持续发展。

  随后,曾奕带队到石岐街道华发007工地检查,重点检查施工现场安全监管、文明施工、安全用电、应急预案等情况,要求施工单位认真排查安全隐患,杜绝安全事故发生。要求有关部门、监理单位等要认真履职,监督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坚决守住安全生产这条红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