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市政府门户网站 ·微信公众号 ·繁體版 网站无障碍 长者助手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市交通运输局召开2023年一季度道路运输车辆动态监管工作联席会议

信息来源:新华社发布日期:2023-04-26 分享:

  4月26日上午,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召开2023年一季度道路运输车辆动态监管工作联席会议。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江德增、各镇街分管交通运输部门领导、局相关科室负责人以及第三方监控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一季度道路运输车辆动态监管数据分析报告和执法情况,对镇街和第三方监控机构进一步提高动态监管水平以及加强执法监督工作提出具体要求。第三方监控机构长宝公司作了工作内容介绍以及一季度工作总结。阜沙镇、民众街道、小榄镇、坦洲镇等镇街逐一作经验交流。

图片

  会议指出,在市镇两级部门共同努力下,今年以来我市综合考核得分连续三个月全省排名第一,但仍然存在不少短板和弱项,绝不能掉以轻心。

  会议要求

  一、切实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道路运输安全工作

  充分认识当前道路运输行业安全生产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全力做好道路运输安全工作。

  二、持续提升技防水平,突出重点做好动态监管工作

  充分运用省智能监管系统,督促指导道路运输企业落实动态监控主体责任,强化驾驶员安全教育培训和身心健康管理,抓实营运车辆技术把关,继续提升动态监管成效。

  三、全面落实防范措施,加强极端天气安全生产工作

  认真分析研判极端恶劣天气可能带来的不利影响,坚持以防为主、避险为要,有效利用人防物防技防等手段,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