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市政府门户网站 ·微信公众号 ·繁體版 网站无障碍 长者助手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市交通运输局召开全市交通工程安全生产警示会议

信息来源:本网发布日期:2023-04-29 分享:

  为深刻吸取近期交通工程事故教训,切实增强项目单位安全责任意识,4月28日上午,市交通运输局召开全市交通工程安全生产警示会议。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文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何建军,市公路事务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黄永前,民众街道党委委员、副主任何大庆,局及市公路事务中心相关科室(部门)负责人、全市59个交通在建项目(标段)的参建单位主要负责人共计134人参加了会议。

图片

  会议通报今年以来我市交通工程项目事故情况,并对下阶段交通建设工程安全生产提出工作要求。东环高速项目负责人就近期事故情况及存在问题作检讨发言。

  会议强调,要汲取教训、引以为戒、举一反三,全面加强交通工程项目安全生产工作。

  1、抓牢“主体”这一关键,监管要严要实要细,坚决落实好参建各方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2、突出“现场”这一重点,坚决落实好隐患排查整治,务必做到末端落实“零距离”,坚决把风险隐患化解在萌芽之时。

  3、用好“执法”这一手段,保持高压态势、严抓严管严控,提升安全保障水平。

图片

  会后,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开展交通建设工程高空作业及起重吊装安全生产专题培训,提升项目单位安全监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