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市政府门户网站 ·微信公众号 ·繁體版 网站无障碍 长者助手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深圳机场首个外地前置仓在中山启用

信息来源:本网发布日期:2023-06-01 分享:

  5月31日,深圳机场首个外地前置仓——深圳机场中山前置仓(下称“中山仓”)在中山市小榄镇宏昌物流园正式启用。运营首日,中山仓处置物流约11吨,有效为物流企业降低了成本。

图片

  “前置仓”是在机场货运区外设置的具备集货、分拨、查验等功能的航空货物海关监管仓库。中山仓将海关查验环节前置,货在中山即完成数据、标签、包装检查、捆绑车牌等全部操作。今后,珠江口西岸地区的货主不必往返深圳,货物可以从中山仓直达深圳机场货场,通过这个方式节省了货物到深圳机场再去周转操作的时间,另一方面通过集货的模式运到深圳机场,也降低了运输成本。

  中山仓可以充分发挥中山物流资源丰富、货源结构优质以及深圳机场航线网络发达的优势,在高效汇聚中山及珠江口西岸其他城市的航空货物的同时,充分发挥深圳机场的平台和区位优势,带动两地航空货运链条快速连通,在交通物流方面进一步推动珠江口东西两岸融合互动发展。

  为加快中山仓投入运营,市交通运输局在前期积极协调深圳市交通运输局、深圳机场(集团)有限公司、深圳机场物流发展有限公司以及宏昌物流园等单位,解决了一系列前置仓落地问题。接下来,市交通运输局将继续抢抓深中通道即将建成的窗口期,在城际铁路、港口、物流、公共交通等领域推动谋划更多项目,进一步增强两地互联互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