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市政府门户网站 ·微信公众号 ·繁體版 网站无障碍 长者助手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召开南中城际中山段安全生产动员会议

信息来源:本网发布日期:2023-06-13 分享:

  6月13日上午,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梁灶带组织召开南中城际中山段安全生产动员会议。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原涛,沿线镇街、城建集团(轨道公司)分管领导以及建设单位、代建单位、施工单位、监理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图片

  会上,参会单位共同观看警示视频,各参建单位分别就安全生产工作作表态发言,其他参会单位进行交流发言。市交通运输局与建设单位签订安全生产责任书。

图片

  会议强调,南中城际是我市第一条自建城际铁路,各相关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一、树牢安全发展理念,深刻汲取近年全国轨道建设的事故教训,充分认识安全生产的极端重要性,守牢安全生产底线,加强全链条监管机制建设,筑牢安全生产基础。


  二、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坚持“三管三必须”,企业要压实主体责任,属地镇街要做好日常监管,行业部门要加强行业管理,市安委办要强化监督,合力推进项目安全生产管理工作。


  三、防范化解风险隐患,重点抓好危大工程的风险排查,从加强制度建设、强化项目管理等方面堵塞漏洞。同时,针对项目有限空间作业的特点,完善应急预案,做好应急演练工作。市交通运输局将利用信用评价管理及通报机制抓好督导,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