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市政府门户网站 ·微信公众号 ·繁體版 网站无障碍 长者助手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科学应急,中山开展交通工程综合应急演练

信息来源:本网发布日期:2023-06-16 分享:

  6月15日上午,市交通运输局在中山东环A段1号预制场开展2023年交通工程综合应急演练。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文喜,党组成员、副局长何建军,市交通运输局、市交通工程事务中心、中山东环高速公路有限公司、中山东环总承包A段项目经理部相关工作人员参加此次演练。市应急管理局、市公安局、各镇街及全市在建交通工程项目的参建单位相关人员约200人现场观摩演练。

图片

  本次演练模拟在中山东环总承包A段项目经理部发生高处坠落事故、物体打击事故、触电事故、起重伤害事故及防台防汛响应的应急处置过程。演练采取现场与VCR相结合的方式,直观地展现出各应急小组的协同救援水平和实战能力。

图片

▲高处坠落事故应急演练现场

图片

▲抢险救援组为伤者处理头部外伤

图片

▲黄圃镇人民医院主任医师讲解应急救援知识

图片

▲物体打击事故应急演练现场

图片

▲宣传报道组进行事故信息整理

图片

▲医护人员通过担架将患者抬上救护车

图片

▲触电事故应急演练现场

图片

▲起重伤害事故应急演练现场

图片

▲防台防汛应急演练VCR


图片

  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文喜强调,交通工程建设施工作业点多面广,施工队伍安全意识参差不齐,安全生产形势依然严峻。希望通过加强应急演练,达到检验预案、完善准备、磨合机制、宣传教育、锻炼队伍五个目的,推动中山市交通建设项目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图片

  特邀专家潘先就认为此次演练采用实地实战模式,体现了以人为本、科学实施的演练理念。在演练过程中,各参演人员应对及时、处置合理、组织协调细致,同时有专业医务人员进行现场教学,有效提高工程施工安全事故现场处置和快速抢险救援能力。


图片

  中山东环高速公路有限公司安全生产部经理吴勋华表示后续会将这次演练作为教材视频在各个班组进行播放,加强各班组对应急知识的学习,并邀请地方医院进行培训,让工程人员真正掌握相关的应急知识。


  2022年以来,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开展应急演练16次,其中协调部门、镇街参与应急演练7次,覆盖交通运输各行业领域,形成跨部门跨镇街“团队作战”局面,全面提升了交通运输行业应急响应协作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