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市政府门户网站 ·微信公众号 ·繁體版 网站无障碍 长者助手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中山港检查站重锤出击严查超限超载

信息来源:综合执法局发布日期:2019-01-02 分享:

为让人民群众过上一个安定祥和的元旦,2018年12月25日凌晨,中山市交通运输局综合行政执法局中山港检查站与开发区、民众、三角交警大队开展24小时不间断联合执法行动,重锤出击严查超限超载违法行为。

此次行动中,中山港检查站执法人员连续开展工作长达24小时,查处超限超载车辆21辆、发出责令改正通知书21份,源头处罚案件4宗。所有案件均移交交警进行处罚、记分,我局根据《超限运输车辆行驶公路管理规定》第三十六条规定责令所有超限超载车辆卸货至核定值,共卸载货物571.895吨。

   据统计,2018年全年中山港检查站共出动1357人次,检查车辆6740辆,查处超限超载案件460宗,源头处罚案件移交87宗,卸载货物13685.47吨。下一年中山港检查站将继续加大力度严查超限超载行为,为即将到来的春运创造一个安全、畅通的运输环境,巩固来之不易的治超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