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市政府门户网站 ·微信公众号 ·繁體版 网站无障碍 长者助手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市交通运输局牵头组织2019年春运渡口渡运专项联合检查

信息来源:水运科发布日期:2019-01-23 分享:

1月22日,为落实2019年全市春运工作会议精神,夯实安全基础,加强安全监管,确保实现春运“走得好、走的安全”的工作目标,市交通运输局牵头组织市安监局、中山海事局组成由上述部门局领导带队的3个检查工作组,对全市参与春运的14道渡口渡船开展了综合安全专项检查。渡口所在地的镇政府分管领导、具体日常管理部门参与了检查。

此次安全专项检查,重点检查了渡口基础设施、渡船、渡工资质是否合规有效,相关应急预案、安全管理制度执行是否落实、到位等。由3个部门分管领导带队的检查人员对渡口上下坡道、码头设施及安全标识、警示标牌、救生设施及消防设施的配备是否符合要求等进行了认真细致的检查,对存在的问题当场指出,立即整改。同时,检查人员提醒属地镇政府和渡口经营人要加强春运期间人员值守,督促船方遵守航行规定,做好春运渡运安全宣传工作。同时,要密切关注春运期间天气变化,强化安全责任意识,落实各项防范措施,确保春运期间乘客人身、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