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市政府门户网站 ·微信公众号 ·繁體版 网站无障碍 长者助手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祭出狠招,整治春运期间交通运输乱象

信息来源:综合执法局发布日期:2019-01-29 分享:

客运大巴不按站点停靠,未落实乘客购票实名制、未对旅客随身行李进行安检,随意在路边停靠上下客容易引发交通事故,不仅扰乱了正常客运市场秩序,还严重危害人民群众出行安全,存在重大安全隐患。

为保障群众春运期间的出行安全,在过去的春运平稳期期间,市交通运输局综合行政执法局通过集中全局执法力量,组成八支执法队伍,在全市24个镇区分片进行巡查,重点对人流量大的路段、高速出入口、违法行为高发点进行执勤,同时联合镇区对重点客运站场车辆进行不定时检查,全市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共计查处道路运政案件461宗,涉及客车违规经营案件446宗,其中不按核定站点停靠(即路边上下客)案件共有379宗,占了85%。

为进一步整治不按核定站点停靠(即路边上下客)等交通运输乱象,在春运高峰期,市交通运输局综合行政执法局与各镇区派出的执法人员共同联合组成16支执法队伍,分为5个大组,每天分6个班次(片区巡查和交警执勤点各3个班次),16个小时,在所负责的片区和交警高速执勤点,点面结合同时开展执法工作,并充分利用非现场科技执法手段,严厉打击各类交通运输违法违规行为,保障春运期间交通运输市场秩序,确保群众出行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