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市政府门户网站 ·微信公众号 ·繁體版 网站无障碍 长者助手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高瑞生副市长带队检查中山市水路春运工作

信息来源:港口管理科 发布日期:2019-01-30 分享:

 

129日,高瑞生副市长带队到中港客运联营有限公司、东罟渡口检查我市水路春运,并到交通建设项目施工现场开展督导。市府办、市交通运输局、市应急管理局、中山海事局、交通集团等部门领导陪同检查。

高瑞生副市长在检查中指出,各企业和渡口经营人须切实落实好安全生产的主体责任,建立健全安全责任制,严格把控安全生产的各个环节、各个关口;水路客运企业和渡口经营人要切实提高企业从业人员、船舶船员和渡口安全管理员的责任心和安全意识,严禁客船、客渡船超载等违法违规行为;各有关职能部门要加强对“四客一危”重点船舶的管控,将安全监管常态化,坚决遏制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春运安全。交通集团需强化施工管理,做到文明施工,科学合理制定施工方案,加快施工进度。

2019年春运期间,中山市每天投入高速客船7(1956客位)、渡船31艘,其中山往返香港的航线每日往返24个单航次,春节期间(年三十至年初七),将视乎客源需求适时增加航班,单日最多可运行28个单航次;中山往返深圳的航线,每日往返14个单航次,节假日将根据客源需求适时增加航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