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市政府门户网站 ·微信公众号 ·繁體版 网站无障碍 长者助手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严厉打击站外揽客,确保春运出行安全

信息来源:综合执法局发布日期:2019-02-28 分享:

今年春运开始,中山市交通运输局综合行政执法局巡查时发现大量外省籍(青海、宁夏、内蒙古、山东、辽宁等地)客车出现在我市,据分析,这些客车极有可能会在凌晨“2-5时”在站外从事经营活动。为做好2019年春运期间交通运输执法工作,全力营造良好的道路运输市场秩序,保障道路运输安全,我局印发了《关于迅速开展春运期间凌晨夜间专项执法行动的紧急通知》并积极组织多次凌晨夜间执法行动大力打击不按核定站点停靠(即路边上下客)行为。

据统计春运期间我市共查处的道路运政案件近600宗,其中是不按核定站点停靠案件,占了85%以上。

在查处这些车辆时,我局发现,违规经营客车有向网约车发展的趋势,特别是非法营运大客车(俗称黑车)经营者主要采用微信的方式,完成营运信息发布、旅客购票和约定上车地点等环节。而有的乘客为了一时的便捷或者更为低廉的票价就选择了这些车辆。但正由于客运大巴不按站点停靠,未落实乘客购票实名制、未对旅客随身行李进行安检、随意在路边停靠上下客,这就比较容易引发交通事故,不仅扰乱了正常客运市场秩序,还严重危害人民群众出行安全,存在重大安全隐患。

为确保群众出行安全,节后我局将继续大力开展专项整治行动进行严厉打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