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市政府门户网站 ·微信公众号 ·繁體版 网站无障碍 长者助手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市交通运输局召开《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学习宣讲会

信息来源:人事科发布日期:2019-03-20 分享:

为引导和激励干部职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要求上来,把改革开放不断推向深入,3月15日下午,市交通运输局召开举办《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学习宣讲会,邀请市委宣讲团成员、电子科技大学中山学院副教授陈亚辉进行专题授课,会议由局机关党委副书记、人事科科长刘谋剑主持,全局干部职工共200余人参加了学习会。

会上,陈教授从建设粤港澳大湾区的总体要求、重要意义、五大亮点以及重点内容等四个方面进行详细解析,引经据典,深入浅出,课程生动且深刻,富有很强的启发性。陈教授通过对比美国旧金山湾区、纽约湾区、日本东京湾区等世界三大湾区的发展特点,深入分析紧抓粤港澳大湾区发展的机遇必须切实加强人才建设和科技创新。

陈教授在会上指出,中山位于粤港澳大湾区西岸的几何中心,交通运输事业要紧抓发展机遇,充分发挥区位优势,加快推进深中通道、深茂铁路等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发挥交通先行排头兵的作用,做好粤港澳大湾区东承西接的纽带作用,为建设成为珠江东西两岸融合发展的支撑点、沿海经济带的枢纽城市、粤港澳大湾区的重要一极贡献力量。

最后,刘谋剑同志要求,学习贯彻《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精神是近期首要的政治任务,局属各基层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利用好“三会一课”学习载体,创新主题党日活动形式,将学习贯彻工作引向深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