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市政府门户网站 ·微信公众号 ·繁體版 网站无障碍 长者助手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小榄港分局迅速开展危险货物港口安全专项检查

信息来源:小榄港分局发布日期:2019-04-09 分享:

根据《转发关于切实加强危险货物运输安全生产工作的紧急通知》(中交便笺[2019]218号)精神,为深刻吸取事故教训,切实加强辖区内危险货物港口企业的安全管理,进一步督促危险货物港口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防严控危险货物港口安全生产事故,小榄港分局迅速开展危险货物港口安全专项检查。

4月3日,由小榄港港航分局局长梁汉文带队,对辖区内的2家危险货物港口企业开展安全专项检查。检查组认真听取了2家企业的安全负责人对港口危险货物作业情况、安全隐患排查治理情况的汇报,仔细查看了企业员工教育培训、安全隐患排查、从业人员资质、船舶装卸作业、码头的应急预案、日常安全管理等工作台账,对于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组开出检查表,要求企业限期整改。检查过程中,要求企业深刻吸取事故教训,针对江苏响水天嘉宜化工有限公司“3·21”爆炸事故,对全体员工进行一次警示教育,全面开展企业安全隐患自查自纠,要严格落实危险货物安全防范措施。同时,要针对当前雷雨和汛期安全生产特点,切实加强对重点部位、重点环节的安全管理,严格落实应对极端天气和事故紧急状态的防范措施,严格执行各项安全技术和操作规程,组织开展应急演练,切实提高危险货物事故应急处置能力。

                             小榄港港航分局

                             2019年4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