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市政府门户网站 ·微信公众号 ·繁體版 网站无障碍 长者助手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夏日慰问送清风,扶贫关怀暖人心

信息来源:扶贫工作队发布日期:2019-05-22 分享:

“亚来,身体还好吗?我们又来看望你了。”514日下午3点,中山市驻大林村扶贫工作队队长甘卫民同志带领扶贫队员一行人,来到贫困户林亚来家中,为他送来1200元慰问金。“亚来你躺着就好,不用起身招呼我们。”看到卧病在床的林亚来挣扎着要起身,甘队长连声说道。

“我呀,身体还是老样子,有党和政府以及爱心人士的关怀和帮助,我这把老骨头怕是死不了咯!感谢党,感谢国家,感谢你们!要不是政府和爱心人士的帮助,这些年,我们一家四口真不知怎么过!”从扶贫工作队员手中接过慰问金,亚来激动得热泪盈眶,连声道谢。据了解,林亚来身体残疾,瘫痪卧床在家多年;家庭成员4人,其爱人腰椎间盘突出多年,前两年查出患乳腺癌,仍然坚持在家务农,对丈夫林亚来更是悉心照顾不离不弃;大儿子32岁,因患精神病无法工作,小儿子31岁,出外务工常年不在家。肇庆市民政局、金装镇政府、大林村委会以及扶贫帮扶单位了解到林亚来的情况后,纷纷想办法,给予林亚来帮助。

“亚来你要保重好身体,安心养病,有困难尽管跟我们提。”临行前,甘队长再三叮嘱林亚来有困难及时提出来,大家一起想办法解决。

随后,甘队长带领扶贫队员一行人来到林铭庭等16户贫困户家中一一进行了慰问,每到一户贫困户家中,甘队长都与贫困户家人一一握手,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困难和需求,倾听他们的心声,为他们送去慰问金,并鼓励他们要以积极乐观的态度面对生活,争取早日摆脱困境,过上富裕美好的生活。

此次活动的慰问金由中山市运输协会筹集,根据贫困户家庭情况,筛选出17户贫困户,为他们发放共10000元慰问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