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市政府门户网站 ·微信公众号 ·繁體版 网站无障碍 长者助手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刚柔并济 成功协调电力管线迁移问题

信息来源:执法二科发布日期:2019-06-26 分享:

沙港公路属于我市干线公路骨架网络“三环十射”第二环的重要一段,当前的改造建设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可好事多磨,正在建设中沙港公路,在港口段K4+418处遇到了电力管线业主单位不配合迁移的问题,政府相关部门和施工单位多次与电力管线业主单位进行协调,问题依旧没有解决,工程进度受到了阻碍。

根据我局依法推进工程建设的工作部署,作为肩负中山交通建设光荣使命的交通人,2019年6月19日下午,我局执法二积极作为,联合市地方公路管理总站和港口镇交通分局相关部门主动上门,前往电力管线业主单位,调查了解情况。

我局执法二作为执法部门,牢固树立依法执法、执法服务的观念,坚持依法行政且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倾听其在电力管线迁移遇到的困难,对他们耐心讲解相关的涉路法律法规,并对其分析了不迁移电力管线的违法成本和后果,终于成功让电力管线业主和地方公路管理总站初步达成两点协议:

一是电力管线业主单位同意迁移电力管线,相关迁移费用由电力管线单位自己承担;二是地方公路管理总站配合电力管线业主单位办理迁移电力管线的相关手续。

                                                                  执法二科

                                                                2019年6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