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市政府门户网站 ·微信公众号 ·繁體版 网站无障碍 长者助手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2019年全市驾培行业安全生产应急演练

信息来源:车辆技术管理科发布日期:2019-06-28 分享:


      6月是全国“安全生产月”。今年的主题是“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按照《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管理办法》规定生产企业每半年至少组织一次现场处置方案演练。为了普及和强化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安全生产应急技能,确保我市驾培行业的消防安全,我局于2019年06月26日上午与市驾培行业协会共同组织了全市机动车驾培行业安全生产应急演练,全市共有46家驾培企业参加。演练活动得到了中山市天堡汽车驾驶培训学校、三乡镇消防大队的大力支持。应急演练分为三部分:1、驾驶员培训学校教练车突发起火的应急处置。2、教练车发生交通事故后无法打开车门的应急处理。3、各类灭火器使用消防知识讲解。通过这次演练活动,大大提高了广大教练员和学员交通事故预防和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强化了安全生产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