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市政府门户网站 ·微信公众号 ·繁體版 网站无障碍 长者助手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通知公告

关于网约车平台“花小猪打车”未取得中山市网约车平台经营许可的公告

信息来源:公共交通管理科发布日期:2020-09-15 分享:



  据热心市民反映,近期不断收到网约车平台的短信,邀请车主注册“花小猪打车”网约车司机端,并承诺有高额奖励与补贴,吸引车主注册,但并未注明是否须要取得“网约车运输证和网约车驾驶员证”。

  经市交通运输局核查,“花小猪打车”网约车平台在我市未设立分支机构,未取得《中山市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许可证》,根据《中山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中山市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实施细则(暂行)》的通知》(中府【2017】38号)关于平台许可的相关规定,“花小猪打车”平台公司目前尚未取得中山市网约车平台合法资质,开展网约车服务属于违法行为。若车主接入非法平台接单,一经查处,按照第三十四条第(一)款予以处罚:未取得经营许可,擅自从事或者变相从事网约车经营活动的,由市交通运输主管部门责令整改,予以警告,并处以10000元以上30000元以下罚款;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特此公告。




中山市交通运输局

2020年9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