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市政府门户网站 ·微信公众号 ·繁體版 网站无障碍 长者助手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通知公告

中山市西海大桥扩建工程社会稳定风险公众参与公告

信息来源:市公路事务中心发布日期:2022-06-21 分享:


  根据《关于印发国家发展改革委重大固定资产投资项目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暂行办法的通知》(发改投资〔2012〕492号)和《广东省发展改革委重大项目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暂行办法》(粤发改重点〔2012〕1095号)等有关规定,拟对中山市西海大桥扩建工程开展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工作。为切实履行公众参与、信息公开程序,现将项目有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项目名称

  中山市西海大桥扩建工程

  二、建设单位

  中山市公路事务中心

  三、项目概括

  现状中山市西海大桥(已建成多年)是县道 X769(庆丰路)的一段,也是中山市连接小榄镇与横栏镇的重要干线公路和对外出行的主干道。随着小榄镇和横栏镇经济飞速发展和交通需求的提升,中山市西海大桥扩建工程的开展十分必要。

  中山市西海大桥扩建工程起点位于小榄镇联丰南路交叉口位置,沿现状联丰南路跨越凫洲河后接横栏镇庆丰路,终点位于横栏镇沙古公路中江互通立交桥下。小榄段一般路基段(项目起点至桥梁起点)按规划预留红线宽度50m设置双向八车道断面,主线桥梁为双向六车道,桥下两侧设置双车道辅道,桥梁上跨乐丰中路与凫洲河,横栏镇庆丰路段道路单侧加宽,主线桥梁为双向六车道,桥下两侧设置单车道辅道,采用渠化方式顺接现状沙古公路交叉口。项目总用地面积约125亩,路线总长1.555公里,桥梁全长0.74公里,匝道桥总长0.26公里,设置人行天桥1座,立交1座,平交3处,其余为路基段。建设工期24个月,预计2023年2月动工,2025年2月竣工通车。

  四、征求意见

  本项目现进行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工作,本公告为评估工作的内容之一。为保证公众的知情权,广泛听取和收集相关利益群体对项目建设的意见及建议,分析评估项目建设可能存在的风险因素,特向社会公告上述项目建设信息。项目周边的组织、团体、企事业单位和广大群众对项目建设有何意见建议,请在公告期内以书面形式通过信函、电子邮件、电话等方式将意见反馈给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单位。

  征求意见内容:

  1、本项目建设对当地社会及经济发展的影响;

  2、本项目建设对公民个人或家庭自身利益的影响;

  3、本项目建设和运营对当地环境的影响;

  4、本项目安全文明施工、质量管理的意见;

  5、公众对项目建设的态度、意见、建议以及其他相关问题。

  五、公告时间

  自公告之日起30天。

  六、联系方式

  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单位:广东华地自然空间规划研究有限公司

  地址:广东省中山市石岐区兴中道5号颐和中心618室

  联系人:徐工

  联系电话:13794220677

  邮箱:370203276@qq.com

  附:项目地理位置图


中山市公路事务中心

2022年6月21日


微信图片_20220622114217.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