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市政府门户网站 ·微信公众号 ·繁体版 网站无障碍 长者助手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交流互动 > 民意征集

为《中山市公共交通系统发展规划》建言献策

信息来源:规划建设科(规划组)发布日期:2015-07-27 分享:

为推进确立和固化“优先发展公共交通”的战略导向,科学推进公交一体化建设、解决公交发展面临的迫切问题,我局正组织编制《中山市公共交通系统规划》(下简称《规划》)。本《规划》旨在整合市域综合交通系统,构建结构完整、功能完善、便捷高效、满足多层次公共交通出行需求的公共交通服务体系。为使《规划》更贴近市民出行需求,特征求相关意见与建议,征求内容包括但不限于以下几个方面:

一、对现状公交服务的意见和建议有哪些?对完善公交服务,新开、调整公交线路有哪些意见或建议?

二、对辖区的公共自行车、公交小巴、出租车等的相关建议和意见。

三、经过上一轮行业改革,我市目前仅有公交集团及小榄公汽两家企业经营,对上一阶段公交行业整合的效果及存在问题有什么看法?对于未来公交行业市场格局及配套政策机制(包括票价、财政补贴、运营管理机制等)有哪些意见及建议?

四、目前居民乘公交去主城区(石岐区、东区、西区、南区)的主要乘车地点在哪里?如果要规划新增公交换乘枢纽场站,方便居民去主城区,对选址位置、规模有什么建议?

五、对于本次《规划》,有何其它建议和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