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市政府门户网站 ·微信公众号 ·繁體版 网站无障碍 长者助手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通知公告

关于进一步做好中山市公路工程项目全流程电子化招投标相关工作的函

信息来源:本网发布日期:2021-10-13 分享:


各相关单位:

  根据中山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关于全面推进公共资源全流程电子化招投标相关工作的通知》,为做好公路水运工程全流程电子化招投标相关工作,现将相关事宜函告如下:

  一、各招标人应认识到全流程电子招标的必要性和迫切性,加快学习相关平台使用要求,对于公路水运工程施工、监理、设计、中心试验室试验检测、设计咨询招标,原则上采用全流程电子化招标,实行网上开标,减轻企业负担及防疫压力。为加强招标文件编制的规范性,我局根据中山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电子招投标平台开发情况,针对采用广东省公路工程招标范本(2018版)编制招标文件的项目,在使用中山市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工程建设项目交易业务系统开展电子招投标(网上开标)时,可参考附件1-4进行修改。对于采用合理低价法进行施工招标的项目,目前纵横、同望、易达软件公司已经与平台对接投标报价xml数据标准,其余造价软件单位可以继续加快与中山市交易中心电子交易平台对接。

  二、继续做好招标备案工作,招标备案流程仍按照《中山市交通运输局关于优化公路水运工程招标备案等相关工作的通知》(中交[2020]68号)执行,其中招标投标情况报告中的“企业不良投标行为情况记录表”更新为附件5。

  、做好资料存档工作,招标人、招标代理在中标人确定前,需要做好投标人投标文件、评标资料的保密工作。在完成招标后,招标人、招标代理应做好相关招标、评标、投标材料、异议投诉处理等材料的纸质、电子版归档。

  、取消公证书要求,另外根据《关于印发中山市公路水运工程企业诚信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中交规字〔2021〕1号)以及《中山市交通运输局关于试行“中山市公路水运工程企业诚信管理平台的通知》(中交便笺〔2021〕971号),中山市内公路水运招标项目的信用等级分值的确定原则:采用中山市公路水运工程企业诚信管理平台中关于投标人开标当天的诚信等级确定其信用等级得分,若企业无该平台诚信等级,其评标的信用评价得分为0。

  此函。

  


中山市交通运输局

2021年10月13日